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公安:交警大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筑牢学生上学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1时3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接送中小学生和幼儿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防范涉及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恒口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全力保障辖区幼儿师生出行平安。

检查中,大队民警重点对校车年检、强制和商业保险、车辆安全的维护保养等进行检查,逐车查看了安全逃生锤、灭火器、安全带等安全设备有效情况;详细核对了校车座位数量、核载人数、通行路线、校车驾驶人资格和校车档案等,确保每一辆校车车况良好,安全设施齐全。同时,大队民警还现场讲解了超速 、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叮嘱驾驶人一定要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后,要求各幼儿园园长和安全责任人务必牢记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真正把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恒口交警将持续加大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力度,不定期对辖区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坚决筑牢学生上学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