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忠诚履职 护航平安——国庆期间岚皋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0时3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21年国庆长假,岚皋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启动高等级勤务,全局民警辅警舍家忘我、坚守岗位,有效保障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共计出动警力1530人次,警车680台次,接处各类警情223起,化解矛盾纠421起,开展便民服务510件,全县未发生突出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县公安队伍纪律严明、警容严整,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国庆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精心安排部署,夯实安保责任

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国庆安保维稳工作,节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部、省、市公安机关国庆安保维稳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成立了统一指挥调度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了多警种协同作战的安保方案和预案,将各项工作职责落实到岗到人。国庆期间,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陈登林,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魏阳升及其他带班局领导,采取每天视频调度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导检查各警种、各执勤点安保维稳情况,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在实处。


强化巡逻管控,严密防控网络

国庆期间,全县公安机关严格执行社会面防控一级勤务,坚持网格化巡逻、“三见警”及五级巡防模式,进一步加强了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积极拓宽渠道,强化了信息搜集研判,及时获取深层次、预警性信息。特别是加强了对危险物品和重点消防单位的日常管理力度,加强了对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寄递物流、特行场所、危化品场所、主干道路等部位的安全检查力度,加强了对案件高发场所、部位的防控,及时梳理各种不稳定因素,有效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强化严打整治,确保大局稳定

国庆期间,全县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狠抓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的落实。

刑侦部门重点打击各类个人极端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两抢一盗一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重拳惩治危害食品安全、制假贩假、涉众型经济犯罪等民生领域犯罪,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全面净化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合法财产不受侵害,破获刑事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治安部门严格落实治安乱点排查和常态整治机制,动态排查检查全县中小旅馆、洗浴场所、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368次,严格执行住宿实名登记制度,强化风险源头管控,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

加强对南宫山、千层河、神河源等旅游景区的治安防控和安保执勤,及时消除景区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集中优势警力将营运客车、旅游客车、自驾旅游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作为重点管控对象,重点整治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切实提高了国道G541、G211、旅游线路和城市主干道路的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保障了辖区安全、畅通、有序。


强化值班备勤,保障内部安全

国庆期间,全县公安机关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模式,各警种部门严守值班纪律,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岗位责任制、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以及外出报备、重大情况请示报告等工作制度,全局民警辅警舍家忘我、忠诚履职、在岗在位,随时做好处置重大警情和突发事件准备;坚持每日开展“4+N”战时会商研判机制,进一步加强涉众利益群体的动态管控,细化管控措施,落实稳控责任,严防漏管失控造成现实危害;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重大警情报告制度,全面收集整理社会治安、重大警情信息,按时限要求汇总上报;严格队伍管理,严格“酒、车、枪”的管理,全面加强公安机关内部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