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2021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0时5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21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赵俊民、市长武文罡9月30日来支队视察指导国庆长假交通安保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科学调整勤务,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落实安保工作任务要求,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平稳。据统计,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5254人次,出动警车1455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3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9个。共发送交通安全微博、微信提示信息、短信5万余条,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96起(其中,酒后驾驶44起,醉驾5起,超员超载83起,超速447起,涉牌涉证102起)。共接各类报警服务783起;其中,处理轻微交通事故85起、受伤144人;处理亡人交通事故1起,死亡1人(10月3日,汉滨区211国道1044KM+900m处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全市国省道、高速公路、县乡道路、旅游景区道路通行秩序良好,未发生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国庆长假交通安保任务。

一是科学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流量变化,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措施落实,紧紧抓住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合理安排执勤点,加大对车流、客流相对集中、事故多发、易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高交大队加强了辖区六条高速公路辖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应急管理;汉滨大队认真做好安康城区缓堵保畅工作,有效防止了城区道路因节日流量大导致拥堵加剧的情况发生。同时加强对辖区重点景区道路及干线公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尤其是针对假期降水过程,强化对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交通管理应急处置工作。二是严查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三季度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为抓手,强化对班线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校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的管控,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依托交警执法站、治超站、服务区、收费站、临时执勤点,严查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酒驾毒驾、无牌无证、涉牌涉证、违反夜间禁令等违法。高速公路采用警车巡逻、定点驻守、视频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节假日路面巡逻管控。各大队安排警车巡查农村公路、山区公路,在重要路口安排警力检查,充分发挥农村两员两站的作用,严把出村口、出镇口、进山口,严查面包车超员、私家车超员、货运三轮车载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切实加大节假日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在节日期间,进一步规范执勤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和理性平和规范执法。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平台及路面电子显示屏,及时向社会发布交通流量、交通状况、气象信息和出行提示、拥堵路段绕行提示,提示群众选择出行线路和注意事项。在国省道、高速公路沿线以及停车场、服务区、各省际执法站、公安检查站,广泛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设立交通安全服务台,为出行群众和驾驶人提供服务,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按照要求,节日期间支队每日带班领导,在当日分别带领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国庆交通安保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按时收集汇总辖区道路管理情况,及时向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市政府办、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及相关领导报送信息。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市公安局每天召开视频调度会。会后支队均将省、市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传达至各县区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确保了政令、警令畅通,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