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市公安局举行第六届全市公安改革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0时0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市公安局举行第六届全市公安改革创新大赛


10月12日,市公安局在局机关会议室举行第六届安康公安改革创新大赛。政治部主任、局改革办副主任王冰涛出席大赛并讲话。市局改革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分局改革办主任、改革项目组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大赛。


本届公安改革创新大赛,各县(市)分局、市局各警种部门共推荐申报项目33个,进入决赛24个。大赛通过视频、PPT以“公安创新故事我来说”的方式进行。经过角逐,评选出2个市局机关改革优秀项目、10个公安基层改革优秀项目和10名先进个人,推出了构建“12363”反恐新机制、“四位一体”反诈工作模式、打造“规范+智慧”型公安监管新模式、智能执法监督管理系统、“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工作模式、“数据赋能”服务实战助力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办、金州云觅电子数据侦查平台、创新“四环联动”构建闭环式执法监督管理新格局、“一警一点”扁平警务机制、“挨户防”社会治理新模式、综合智慧交管无人治超卡口建设等创新举措,充分展现了全市公安队伍的改革精神和创新风貌,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王冰涛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县(市)分局、各警种部门积极参赛、展示推介改革创新成果,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要提高思想站位,不断增强公安改革工作责任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全国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将公安改革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能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构建具有安康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二要强化切口引领,全面助力公安工作实现新的追赶超越。认真落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合成作战、执法规范化建设、派出所和看守所建设“四个切口工作”要求,按照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挖掘优势项目,紧扣短板堵点、精准靶向发力,以“小切口”带动公安工作实现“大作为”。三要聚力“先行示范”,切实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把安康公安工作打造为全省先行示范区”的丰富内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确定的“十个方面重要工作”,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往精里做,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上见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康公安事业崭新局面。四要注重成果转化,巩固提升安康公安改革品牌效应。聚焦群众关切,集中力量破解改革难题。要总结提炼经验,加强亮点推介,注重成果转化,建立优秀项目推广孵化长效机制,选树推广一批具有安康公安特色的亮点品牌,让基层首创更好地反哺基层、服务实战,力争在部、省推介,在媒体上宣传,扩大安康公安影响力,推动全市公安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