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团圆行动】母子离散23年终团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0时1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恒口镇大道村郭某兰老人与失散23年的儿子徐某三在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举行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正式认亲,一家人终于团聚,高兴的心情喜于言表,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衷心感谢恒口公安分局为民办了好事,办了实事。

1998年,只有13岁的徐某三跟随本村村民外出务工,从小因家境贫寒没上过学的徐某三这一去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常年在外过着流浪生活,居无定所,只知道自己小名叫三娃。2021年 “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恒口分局民警广泛走村入户发动宣传,在今年8月,有一好心人知道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团圆行动”,便领着“三娃”来到了恒口公安分局,请求帮助他寻找自己的家人。民警在详细询问了“三娃”的情况后,立即按照“团圆行动”的要求采集了“三娃”的血样录入“全国打拐系统”进行信息研判。同时根据“三娃”的模糊记忆,对“三娃”的家人可能所在村组进行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民警在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恒口镇大道村摸排到一条重要线索:“大道村村民郭某兰的儿子在20多年前出门后就失去了联系,也没有向恒口警方报警”。这一情况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立即采集了郭某兰及其家人的血样送市公安局进行技术鉴定, 鉴定结果确认郭某兰就是徐某三即“三娃”的亲生母亲。

“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恒口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大力开展“团圆行动”宣传活动,及时做好信息采集,指令办理,数据比对等工作,助推“团圆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