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国庆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2时3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21年国庆节期间,石泉县公安局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国庆节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系列重要部署,全体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本职岗位,奋战在国庆安保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10月1日至7日,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400余人次,规范高效处置各类警情172起,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重大刑事治安案件、重大交通事故,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思想高度重视  周密安排部署。9月30日上午召开国庆节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全警动员,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全力做好国庆假日期间风险排查化解、社会面巡逻防控、公共安全监管、旅游治安管理等各项安保工作。制定下发了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局主要领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强化检查督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链条。假日期间,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同志,局党委副书记王君同志分别深入景区派出所、旅游环线重点路段等安保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检查督导旅游安保工作。县局带班局领导每日进行视频调度,根据当天社会治安情况,有针对性地的调整安保措施,确保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全警联勤联动 严密巡逻防控。以显性用警方式加大对街面巡逻频率和力度,启动公安武警联勤,强化“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立体巡防,全天守候,切实加强广场、车站、商场、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工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公安检查站落实高等级查控勤务,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风险隐患;交警大队全员在岗,加强路面机动巡查、重点路段路口定点执勤值守,全力做好交通分流疏导、路况提醒等工作;各派出所加强集镇中心区域巡逻防控,坚决预防街头、路面案件、事故发生。

全面排查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路面警力部署,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及重特大交通事故;节前组织开展了社会治安清查统一行动,确保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消除。加强景区治安管理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监管,加大对高速公路出入口、旅游环线、旅游文化活动现场的交通疏堵保畅及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严防拥堵踩踏和重大交通事故发生。针对10月5日以来强降雨天气,县局调整工作重点,启动紧急预案,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危险路段的管控,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各派出所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护航旅游安保 展示靓丽名片。制定下发了《石泉县公安局关于2021年“国庆”期间旅游治安工作安保方案》,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国庆”期间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旅游安保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景区治安管控,科学合理布警、机动灵活勤务,根据各景区情况,每日从局机关抽调40余名警力下沉到各景区,进一步加强充实景区旅游安保力量,做好客流高峰时段引导分流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着力防范涉旅纠纷、涉旅案件等引发的涉稳风险,确保景区秩序井然及旅游文化活动绝对安全。坚持服务游客“不缺位”,对于游客的求助,始终做到及时受理,快速处置。规范执勤,热情服务,圆满完成了汉江石泉古城,池河镇五爱村、明星村,秦巴风情园景区等景点进行的系列文化活动安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