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岁岁重阳,这项送给老年人的公安交管便利措施不要忘!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7时4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今年是重阳节,是提醒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重要节日。目前我国老龄人口快速增长,老年人对国家政策法规、社会公共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在交通出行方面,为适应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的趋势,今年5月份,公安部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在坚持政策差异化、措施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的原则基础上,专门针对老年人群体推出了定制化服务,保障老年人便捷办理交管业务,保障老年人群体共享改革红利。

线上服务方面,优化网上代办服务,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使用亲友的“交管12123”APP账号,由亲友代办网上机动车牌证、驾驶证业务。线下服务方面,优化窗口服务流程,推行在车辆管理所等公安交管服务窗口设立老年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或者专门窗口,鼓励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代办服务。

这项措施已于今年6月1日正式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