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王鹏支队长到镇坪督导检查工作看望慰问公安交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08时13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讲   【 字体: 】   

10月19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带领交警支队交管、办公室、法宣等部门相关同志,到镇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高交大队平镇中队督导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及四季度“除隐患、防事故、创一流”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看望慰问公安交警、辅警。镇坪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张添一同参加督导慰问。

在镇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王鹏支队长关切询问了镇坪县中心城区及城关中队遭受“8.29”“9.19”两轮洪水侵袭受灾情况,实地察看了中队营房各功能区受灾程度及灾后修缮情况,详细了解了中队警力配备及勤务安排,对城关中队克服警力少的困难,既投入到中心城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又做好中队自救表示充分肯定,向民警辅警致以崇高敬意,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在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王鹏支队长通过视频监控在线巡察了镇坪中心城区及重要县乡道路交通通行情况,询问了解了智能信号灯、交通违法电子抓拍系统建设使用情况。

在交警大队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鹏支队长对镇坪大队克服警力不足、连续作战的困难,全力投入到建党100周年、“十四运”交通安保、两次洪水侵袭抢险救灾、交通事故预防等工作中,未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维护了道路安全畅通,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王鹏支队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第四季度已进入摆脱落后、争取进位、冲刺加油的关键时期,大队领导班子、全体民警辅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夯实基础工作,分析原因、查找短板、对标对表,采取过硬措施,争取取得实效。二是要充分发挥交安委平台作用。要充分发挥交安委、交安委办的指挥、组织、协调作用,用好工作机制,理清成员单位责任,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分解责任,落实措施,让各部门都行动起来,形成合力,将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三是要做好民辅警自身安全防护。镇坪辖区山高路险,加之当前雨水较多,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风险高,民警辅警上路执勤执法安全隐患大,要杜绝侥幸心理,提高安全意识,执勤执法过程中加强对险情的分析研判,果断采取限行、管制措施,降低风险、消除隐患,确保民警辅警自身安全。

在高交大队平镇中队,王鹏支队长听取了中队负责人关于警力配备、勤务安排、管辖范围、车辆流量、事故情况、“减量控大”及四季度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中队营房各功能区建设,查阅了日常巡查开展情况台账资料。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王鹏支队长对平镇中队勤务安排、内部管理、业务开展等工作表示肯定,向中队民警辅警表示慰问,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克服困难,激发活力,加强与镇坪、平利交警的协作配合,确保安全畅通,守好通往镇坪的主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