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16时2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0月1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赵俊民书记指示要求,部署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局党委副书记周斌就落实赵俊民书记要求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创建办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张维护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公安局在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力军作用,抓紧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为更好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安康城市形象、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治安、刑侦、交警、经侦、禁毒、经文保、反恐、国保、出入境等警种部门,以及汉滨、高新、恒口分局,要主动认领任务,突出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重点单位安全保卫、道路交通疏导管控、出入境窗口服务、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严厉打击防范邪教、涉恐、电信诈骗、涉众经济、“黄赌毒”等违法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深入开展禁毒、反恐怖、反邪教、反宗教极端思想、防电信网络诈骗及涉众经济犯罪、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公安融媒体平台,依托电视、广播、报纸等网上网下主流媒体,结合公安机关具体工作分工,开展立体式、多维度、高密度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宣传创建工作成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四要全面加强工作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分管包抓的工作责任;各警种各部门和三个分局要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配强联系民警、加强沟通对接,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市局创建办要完善机构配置,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抓好工作统筹,抽调精干警力,强化协调推动,建立工作台账,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促提升,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创建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