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即日起,高新交警在全区范围内对这种违法停车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16时1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即日起,高新交警在全区范围内对这种违法停车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即日起 高新交警在全区范围内

对这种违法停车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交警大队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违法停车行为大整治,加强创文工作,并常态化长效治理,全力整治、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整治范围


一、黄色网格线区域

黄色网格线是一种地面交通指示标志,黄色方形边框,内有交叉网格状线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BG5768.3-2009】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部分规定:黄色网格线,用于标示禁止以任何原因停车的区域,视需要划设于易发生临时停车造成交通堵塞的交叉道路、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设置的位置。通俗一点就是这个区域不能停车,也就是说,黄色网格线内禁止停车,包括在停车等候交通信号灯时。因为网格线边上就是路口或者单位的出入口(如政府机关、医院、学校、消防通道等)。


二、公共汽车站

公共汽车站是根据国家行业规范《城市道路公共交通站、场、厂工程设计规范(CJJ/T15-2011)》,为方便群众出行、多条公交线路提供换乘服务并具备多种配套功能的场所。《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三、违法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及《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章记分办法》相关法律法规,高新交警大队将对于违反禁令标线的机动车驾驶人依法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还将对其进行拖移。


在此,高新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规范有序停车,共同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