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全警实战大练兵】岚皋公安三个强化做实全警实战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16时2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全警实战大练兵】岚皋公安三个强化做实全警实战大练兵

2021年,岚皋县公安局以“提升民警素质、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实战能力、规范一线执法”为目标,落实“党委主抓、政工牵头、警种主训”模式,以“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为引领,三个强化做实全警实战大练兵。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岚皋县公安局坚持“党委领导、政工牵头、警种主抓、全警练兵”的练兵工作模式,成立局长为组长,政委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全警实战大练兵领导小组,年初制定了《岚皋县公安局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把统筹谋划、精准施训、练战结合进行有机融合。召开全警实战大练兵动员会,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细化任务。今年以来,局党委专题研究“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协调会,强力推进练兵工作,保障训练顺利实施。

     强化警种协作,练兵实效显著。(一)聚焦政治练兵,筑牢了忠诚警魂。今年以来,全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为抓手,将“政治练兵”摆在首要位置,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训词精神等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打牢“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筑牢全警忠诚警魂。今年7月,我们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讲座,组织全局基层副职领导干部开展了政治轮训,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了英烈祭扫、重走“红军道”等忠诚教育,局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到包联支部开展了专题讲党课。截至目前全局开展各类政治练兵60余场次,有效提升了民辅警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二)聚焦重点练兵,常态练兵促实战。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为主线,牢固树立全局上下“一盘棋”理念,以常态化练兵提升全警实战能力。一是抓好“县局轮训”。有效发挥政工牵头职能,严格落实“轮训轮值、战训合一”模式,共举办了集中轮训班3期。二是抓好“所队普训”。着眼推进民警系统化训练模式,积极督促各部门开展练兵训练,今年以来各所队警务实战小教官积极组织民警开警务实战训练50余场次。三是创新练兵方式。积极推动线上大练兵和“一月一法考”练兵模式,集中组织法制、刑侦、治安、国保等部门开展法律、业务、技能等线上练兵5次,并通过“双品培验”检验培训练兵效果。四是抓好练兵考核。紧盯年度“双达标”考核,组织全局民警辅警积极开展“双达标”科目训练,力争做到全警参与、全员覆盖,营造良好的练兵氛围。

强化练兵保障机制,练兵质量明显提升。一是加强教官队伍建设。我局目前储备县级以上警务实战教官7名,配套出台了教官聘入、管理、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确保教官人才健康发展。同时严格按照“一所队一教员”的标准配备了15名基层警务实战小教员,常态化组织开展一线实战教学。二是加强练兵物资保障。严格落实教育训练经费保障,制定基础保障采购计划,今年为全局民辅警配发了新式单警装备、作训服、作训鞋等训练用品。我局目前建立一个警训基地,购置训练警械、器材60余套,配备练兵集训宿舍4间,有力保障了训练的开展。  三是加强练兵氛围营造。为了让社会各界了解练兵活动,各所队张贴宣传横幅20余幅,通过“和谐岚皋”“平安岚皋”公众号宣传发布练兵宣传信息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