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公安:全力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19时50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为积极应对当前国内疫情局部暴发与多点散发并存的严峻形势,镇坪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组织抓落实,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安排部署

1022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结束后,镇坪县公安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添对全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严密内部防控。各警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教育引导民警辅警提高个人安全防护意识,特别是交管、出入境、治安、户证等公安服务窗口要最大限度做好防护工作,确保内部绝对安全。三要加强数据研判。要充分发挥公安优势,对上级公安机关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数据,按照“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查到底”的要求,第一时间完成核查反馈。四要做好防控查验。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配合做好新冠疫情查验点查验和行业场所检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五要强化督导落实。对各警种部门及民警辅警是否坚决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县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启动新冠疫情防控查验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聚力推动落实

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县局结合当前实际,迅速成立了数据研判工作专班,按照派出所辖区组建了流调队伍,抽调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民警辅警配合疫情防控查验点工作。1022日晚,全县四个高速路出入口及洪阳陕鄂界、牛头店关垭子陕鄂界、钟宝陕渝鄂界等7个新冠疫情查验点全面启动。止目前,全局投入警力60余人次,研判推送数据418条,配合查验登记车辆169辆、405人。

跟进督导问效

1023日,分管副局长田华带领局纪检、督察部门民警深入各基层所队及全县7个疫情防控查验点等工作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高标准要求、高效率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二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要严格按照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佩戴口罩等防护装备,做好消杀、测温、扫码等工作,加强自身防护,确保绝对安全。三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要进一步规范执法执勤行为,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赢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目前,全局各警种各部门立足岗位、担当勇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