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警务围绕民意转 小小举措连连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19时53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为进一步树牢为民、利民、便民宗旨理念,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镇坪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意,用真诚温暖民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排忧解难,构建“警务围绕民意转”的和谐警民关系。

化矛盾,暖民心。“纠纷虽小,民利为大”。镇坪县公安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式经验”,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目标,摸排梳理征地拆迁、邻里纠纷、家庭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并采取真情感化、换位思考、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进行化解。

惠小利,聚民心。以“防范为先、社会参与、全域覆盖”的理念,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电信诈骗防范宣传。通过走访群众、警民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企事业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张贴宣传海报、新媒体宣传等“线上+线下”的方式,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及影响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警民恳谈会”“开门评警”“百万警进千万家”“人民派出所人民评”等契机,向辖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民群众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和使用方法,提醒群众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反诈防诈意识,坚决防止上当受骗。

办实事,赢民心。为切实做好校园周边秩序维护、预防违法犯罪行为发生,镇坪县公安局科学部署警力、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通过设立护学岗、加大学校周边巡查力度、指挥疏导交通,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的通过道路,及时消除了校园周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家长和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