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公安迅速掀起平安建设提升“九率一度”宣传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4时5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平安石泉,民之所向。为进一步掀起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新高潮,石泉县公安局迅速动员部署,落实“警灯亮起来,喇叭响起来,宣传讲起来,标语挂起来,警车转起来,步子迈起来,巡逻密起来”要求,线上线下结合,大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知晓、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警灯亮起来,提升群众安全感。结合冬季社会治安大防控工作,以显性用警方式加大对街面巡逻频率和力度,切实让警灯亮起来。在城区,反恐巡特警大队、城关派出所巡警中队及城区交警中队等多警种联勤联动,进一步强化对党政机关、人员密集场所、目标单位等场所部位的巡逻防控工作;在各镇,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加强对集镇中心区域、中心社区以及防范薄弱地区的巡逻防控工作。通过提高街面见警率、社会治安威慑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犯罪,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喇叭响起来,提升群众知晓率。“当您接到029--12340来电,请您耐心听完提问,对每一项评价指标给予客观、中肯的评价。”“凡是网上兼职刷单的都是诈骗,凡是高收益无风险的投资理财都是诈骗”......近日,在石泉县的街头巷尾、国道村道沿线都能听到来自石泉公安的平安知识宣传。该局充分利用车载喇叭、各村(社区)广播以及各门店LED 屏、广场宣传大屏,以播音或视频宣传的形式,广泛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九率一度”、禁毒禁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社会矛盾化解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等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步子迈起来,提升群众满意度。依托“五进”活动,组织民警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工厂,采取召开院坝会、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重点向群众宣传平安创建的目的及意义,讲解防盗、防骗、防火等安全防范知识,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排查不稳定因素;各派出所扎实开展“向人民汇报”活动,主动向辖区党委政府、特约监督员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召开座谈会,展示汇报工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号召各界群众为平安建设代言。同时,强化“线上”宣传,各派出所充分利用警民微信群、社区微信群和民警朋友圈,集中向辖区群众线上推送转发平安建设宣传、防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有效提升平安建设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