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县首例“跨省通办”户口迁移业务顺利办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4时5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远在宁夏的赵女士成功办理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此“跨省通办”业务系石泉县首例。

10月22日,石泉县公安局池河派出所民警接到宁夏灵武县东塔派出所电话,请求协同办理该所辖区赵女士的户口迁移业务。经了解,赵女士是池河镇力建村一组居民,因婚嫁投靠落户宁夏。虽然今年6月15日陕西、山西、宁夏三省(区)间户口迁移“跨省通办”试点业务正式启动,但实践办理在我县还属首次。在业务办理中,民警严格按照上级指引要求,在严把标准的基础上全力做好配合和服务,不到1小时便办理完赵女士的户口迁出手续,生成电子信息推送至网上备案,由迁入地派出所核实无误后办理落户。“跨省通办”业务的办理,不需当事人往返于两地派出所之间提供相关材料,全程由两地派出所协同,以往需要一两个周才能办完的业务如今只需一小时,真正实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