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公安全力护航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16时1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白河公安全力护航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10月27日是白河县第十九届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集中选举日。为确保选举活动顺利进行,白河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维护换届选举秩序,全程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局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保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县人大的安排部署,制定了详实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形成党委包片、分组负责、全警参与的工作格局,从严从紧防控风险隐患,从细从实落实安保措施。10月27日集中选举日当天,局党委成员深入各自包联的责任区,靠前指挥、督导检查,协同镇村干部共同做好重点选区的安全保卫工作。

精心组织 排查隐患

各派出所及时与辖区党委政府协调沟通,全面准确掌握全县74个选区换届选举时间地点安排,积极与村(社区)干部对接,走访摸排可能影响选举工作的苗头性、倾向性风险隐患,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同时,组织警力有针对性的开展巡逻防控和安全检查,坚决预防可能扰乱、破坏换届选举工作的案事件。

科学布警 维持秩序

在选举日当天,各派出所统筹安排,针对各选区人员集中的实际情况,提前派员驻守,做好秩序维护和人员疏导的同时,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和巡逻防控,严密防范扰乱选举正常秩序的行为。

期间,各派出所利用换届选举契机,现场进行了平安宣讲和反诈知识宣讲,发放了宣传彩页和问卷调查,向广大群众普及平安建设、冬季防火防盗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同时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应用,提醒广大群众守好“钱袋子”。

换届选举期间,全体执勤民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警容严整、文明执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维护全县74个选区的换届选举秩序,圆满完成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安保维稳工作,树立了白河公安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