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九率一度”调查测评开始啦丨镇坪公安期待您的肯定与好评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18时10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曹倩   【 字体: 】   

引言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举办的重要年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今年以来,镇坪县公安局围绕县委提出创建“最平安、最和谐、最稳定的县”的工作目标,全体民警辅警凝心聚力、担当勇为,全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始终把安全防范放在第一位


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98起,检查九小场所275家,发现整改隐患84处,管控重点对象363人;加强社会面巡防管控,累计出动巡逻警力3000余人次,启动瓦子坪公安检查站查控勤务,检查车辆2000余辆,盘查人员5000余人;加强防控体系建设,推进“智慧安防”建设应用,整合联网高清视频监控126路,可防性案件明显下降。



突出严打整治主责主业不放松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破获涉恶刑事案件2起,判决5人。核查办结上级交办线索7条,对上级交办和自查的235条线索以及1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15起九类刑事案件全部进行了倒查。今年以来,破获刑事案件36起,抓获嫌疑人57人,移送起诉45人,逮捕12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查处行政案件131起,处理违法行为人283人,行政拘留87人。重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抓获电信网络诈骗案反诈嫌疑人1人,公安部电诈平台预警反馈358条,累计预警劝阻553人次,止付银行账户44个,止付金额39.4万元,冻结银行账户25个,冻结金额27.9万元,返还资金6.2万元。加强道路交通、危爆物品、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公共安全管理,开展安全大检查100余次,清查流动人口189名,全县无重大事故发生。



坚持优化发展环境服务民生


持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健全完善企业刻章免费等改革服务举措,免费刻制公章385枚,为企业节约资金4万余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公安交管、出入境、治安户政服务窗口共办理业务6000余笔,大力推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办理网上业务13000余笔,极大地方便人民群众办事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树立形象


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局在编在岗118人全部参加教育整顿,深入查纠整改,兑现“自查从宽”政策34人,坚持开门搞整顿,广泛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召开了“两代一委”代表座谈会,征集意见建议19条,全面整改落实,组织开展了“优秀民警辅警大家评”活动,评选表彰民警辅警34名,赢得社会各界的肯定认同。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出台10条便民利民措施,为民办实事217件,树立了良好的公安队伍形象。

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及全体民警、辅警履职担当,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公安系统的满意率、公安交警的满意率、扫黑除恶斗争知晓率、扫黑除恶斗争满意率和平安建设满意度”始终名列省市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父老乡亲长期关心和支持的结果,对您始终倾心、时刻关注平安建设和公安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