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旬阳:反诈宣教中心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11时4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反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深化反电诈宣传工作效果。112日,旬阳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联合泰隆银行在反诈宣教中心辖区酒店、宾馆、大型商超负责人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培训中民警以播放视频、案例说防、现场问答等形式分别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刷单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等针对性较强的诈骗类型。民警还对近期派出所发生的多起刷单诈骗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通过解析诈骗手段,还原受害者当时的操作流程,达到以案释法的效果。民警提醒大家,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公安机关将第一时间启动止付程序,尽可能减少财产损失

培训中,通报了近年来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破案率,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既要防范自身及场所从业人员、顾客上当受骗,也要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共同提高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最后,现场动员各场所负责人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倡导各业主积极向家人及朋友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