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交警支队迅速传达贯彻总队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09时26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讲   【 字体: 】   

据气象部门预测,6日至7日全省将有一次大范围的寒潮过程,伴有剧烈降温、大风天气,陕南、陕北部分地区还将迎来降雪天气。此次寒潮天气范围广,极端性强,可能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带来严重影响。11月5日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公安交警视频调度会。会上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总队长郭平社传达了赵一德省长对做好6日至8日强降温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批示及徐大彤副省长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的讲话要求,郭平社总队长对做好本轮强降温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全力做好本轮强降温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工作,安康支队快速反应,部署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一是迅速行动,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总队视频会后,安康支队立即组织召开办公会议,传达总队调度会精神,部署本轮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工作。5日下午,按照张维护副市长安排,王鹏支队长在全市公安工作视频会上对本轮强降温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二是提高认识,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针对本轮强降温恶劣天气的极端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取消周末休假,全警动员,全员上路,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在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统一领导下,细化分工安排、拧紧责任链条,切实抓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三是加强调度,启动应急指挥机制。安康支队按照会议精神,迅速启动了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指挥机制,以气象为令,坚持会商、研判和调度,精准获取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信息,及早发布预警通报,储备铲雪、除冰、防滑物资和装备,及时处置路面各种险情隐患。四是强化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按照预案,提高路面勤务等级,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和密度,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提示,提醒警示车辆安全通行。强降温恶劣天气过程中,对发生事故或因大雾、降雪造成道路不能通行的,将果断采取管控分流措施,严防发生伤亡事故。五是协调联动,形成应对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交安委平台作用,强化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加强公安交警同气象、交通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劝导站、劝导员作用,对出现大雾、积雪、结冰等安全隐患路段、不具备安全通行路段,果断采取管制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