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延安市黄龙县公安局来紫考察交流公安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14时42分   来源:   作者:宋山林   【 字体: 】   

11月4日,以延安市黄龙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鲁强为组长的考察组一行6人,到紫阳县公安局考察交流“全民反诈”、“指尖警务”、“情指勤舆督”等公安亮点工作。紫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熊磊,局党委委员、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德明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深入紫阳县公安局蒿坪派出所、局机关,考察警务党支部“五联”机制、“综合勤务指挥”、“指尖警务”、“全民反诈”、“情指勤舆督”亮点工作。



在蒿坪派出所,考察组深入“综合勤务指挥室”、“指尖警务室” ,详细了解创新警务大支部“五联”机制、“综合勤务指挥”、“指尖警务”工作组织保障、制度机制建设、具体工作开展情况、作用发挥和工作成效等。考察组一行对以中心派出所为龙头创新建立警务大支部“五联”机制,整合警力,合成作战、赋能增效;在“综合勤务指挥室”建立“一室三岗”,提升警务实战效能,打造群众工作先锋队;充分利用新兴媒介平台,打造“指尖警务室”,发挥“九大功能”,“点对点”、“一对一”服务、发动、组织群众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县公安局机关,考察组先后深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情指勤舆督”一体实战中心参观考察。



在“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考察组详细了解紫阳县公安局创建“四位一体”全民反诈工作机制运行模式、职能职责等情况,并就当前公安机关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如何有效降低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在“情指勤舆督”一体实战中心,考察组听取了紫阳公安“四个突出”打造“情指勤舆督”一体实战新中枢的专题介绍,对中心110接警区、指挥调度区、信息技术保障区等九大功能区进行逐一了解,观看了紫阳公安工作、“全民反诈”专题纪录片。

参观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对紫阳县公安局“全民反诈”、“指尖警务”、“情指勤舆督”一体实战中心等亮点工作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紫阳县公安局思路前瞻、理念创新、做法务实,将认真学习借鉴紫阳县公安局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交流沟通,强化警务协作,着力推动两地公安工作同迈新台阶、再有新发展、共谱新篇章。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