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江夜被困!多方联动2小时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08时4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构元警务室,你辖区一男子受伤被困汉江铁皮船中,位置尚不确定,生命垂危,请立即搜寻救援”。2021年11月4日18时50分,旬阳公安110接到群众报警后,“情指勤舆督”一体实战中心立即发出第一道指令。构元警务室民警当即出警,并积极组织动员附近40多名群众开展搜寻救援。

随后,数道指令从“情指勤舆督”一体实战中心发出。棕溪派出所、市应急救援大队、120等部门也闻警而动。

是夜,汉江江面寒风冷冽、漆黑如墨。构元警务室民警协调来一艘非动力小木船,沿岸边划行搜寻,安全隐患巨大。随请求市公安局“情指勤舆督”一体实战中心进行报警人手机定位,以便快速确定被困人员位置。

此时,市公安局“情指勤舆督”一体实战中心值班主任紧盯电子大屏,根据实时显示的警力部署情况和动态轨迹,结合与被困者家属联系沟通获取的信息,对讲呼叫道:“构元警务室、棕溪派出所,请沿江向下搜寻3里,被困人员在岸边一铁皮船上。搜寻期间,注意群众和自身安全”。

“构元警务室收到!”

“棕溪派出所收到!”

江中、江两岸,荧光闪烁攒动,316国道上119应急救援车、120救护车警笛呼啸。

20时许,搜寻民警和群众在316国道1805公里樊坡村江边一铁皮船上搜寻到被困男子。该男子因面部受伤严重,流血过多而处于休克状态。

时间就是生命。构元警务室、应急救援大队立刻开展转移救援,由于江岸距离316国道还有200余米,且坡陡无路,救援人员随将受伤男子捆绑在担架上,依托救援绳索拖拽,艰难地将受伤男子救援到公路,并交由120送医救治。

据悉,获救男子姓张,当日18时许张某单独驾驶一小船渡江前往枣园村江岸某沙船,驶至江中时突然失去动力,后顺江漂流并严重致伤。目前,张某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