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利公安:同心一致 持续推进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0时5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知晓率、参与率、安全满意度,平利县公安局以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平利”建设为目标,全局上下,同心一致,积极做好平安建设宣传、群众服务等工作,全力巩固提升辖区“九率一度”。

“声音+警灯” 提升“渲染力”

“平安建设我知道,平安建设我满意,平安建设要调查,到底应该怎么答……”平利县公安局民警自制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音频,有效利用车巡、徒步巡、便衣巡、蹲点守等巡防方式,严格落实三级巡逻防控,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同时,在全天候巡防中同步开展平安建设知识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全时空渲染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氛围。

“随时随地都能看见咱们民警的身影,深夜出门也不担心,随时看到夜空中闪烁的警灯,心里踏实极了。”“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和谐稳定的生活,向他们致敬……”

“集中宣传”提升“影响力”

制作宣传展板,抽调专职民警,积极参加由县委政法委组织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每到一个乡镇,民警结合公安工作职能,运用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向群众生动讲解工作成效,全面普及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防范“盗抢骗”、交通安全等平安建设相关知识,介绍平安建设成果,同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平利县公安局共投入警力500余人次,深入全县11个乡镇,发放平安建设知识手册、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发放平安建设手提袋、脸盆等纪念品1.2万余份,受教育群众5万余人次,提升了群众信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

“入户走访”加强“宣传力”

全县公安机关联合辖区各村干部多次组织开展“向人民汇报”座谈会、村委会广场宣传法律法规,普及防盗防诈知识,听取意见建议,共话平安建设;多次组织开展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学子普及禁毒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等,切实守护广大学子健康成长之路。通过组织召开院落会、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各类法律知识宣传,同时有效并利用LED、醒目位置悬挂平安建设标语,开展法律法规、便民利民措施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在人口密集区域、重点对孤寡老人及未成年防范意识较低的群体,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了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活动,为群众解答各类问题,充分调动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平安建设活动的积极性。




平安是民生之需,稳定是发展之基。一项项基础工作的落实,一次次“小平安”的保障,汇聚成全社会的“大平安”。平利公安将进一步稳固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执法服务水平,推动平安平利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