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城关所:快速破获一起偷开机动车辆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09时4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城关所:快速破获一起偷开机动车辆案

近日,白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紧盯线索、走访排查、陆续追踪,历时9小时,快速破获一起偷开机动车辆案,成功将嫌疑人徐某抓获,追回被盗骑摩托车一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千元。

11月4日8时30分,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刘某停放在路旁的一辆红色踏板摩托车丢失,请处置。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接到警情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精干警力到场处置。民警随即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同时迅速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进行分析研判。视频监控显示,11月3日21时47分,一行4人徒步至案发路段,其中一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子径直走向红色踏板摩托车,打开后备箱取出车钥匙,将摩托车发动骑走,随即消失在视频监控画面中。因夜间光线昏暗,视频画面模糊,民警无法直接识别偷骑摩托车男子的身份。但细心的民警发现,随行中一个身穿黄色卫衣、黄头发、体型微胖的男子具有较强辨识度,便在其身上“做文章”,民警以狮子山为中心区域,以理发店等场所为排查重点,经数小时的走访摸排,在一理发店找到视频中的同行男子,顺藤摸瓜最终找到了偷骑摩托车的徐某。

当日17时许,徐某落网,经过严厉的法制教育和耐心反复的询问,他如实供述:因事先从朋友钱某处得知该摩托车车钥匙经常放置在后备箱内,抱着“偷偷玩会,玩好放回、应该没事”的侥幸心理,当晚路过时便偷骑摩托车“到处闲逛”直至次日中午才“归还”原位。

目前,被偷骑的摩托车已返还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