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六旬老人打赏主播掏空积蓄 白河民警协助挽回养老钱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10时0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六旬老人打赏主播掏空积蓄 白河民警协助挽回养老钱

近日,白河公安民警妥善化解一起因网络直播打赏问题引起的矛盾纠纷,避免了事态扩大,帮当事人挽回了养老钱。

11月2日,一六旬老人来到白河县公安局反映诉求,声称自己是闲来无事利用刷抖音、看直播打发时间,因打赏主播致生活困难,请求民警帮其要回“打赏款”。经了解,今年2月份开始,周某在某直播平台被一网红主播吸引,随后多次在直播间向对方打赏礼物,双方互动频繁。周某因虚荣心作祟,一度迷失了自我,疯狂迷恋该网红主播,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里,其打赏金额竟然高达20余万元,最终导致多年积蓄被全部掏空,正常生活无以为继。


当通过打赏建立的“互动”关系不复存在时,周某才从虚拟网络中清醒过来,无法面对现实生活的困难,其后悔万分,一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最终在子女劝阻建议下选择来到白河县公安局求助。

民警经调查了解,并联系该网红主播确认,该主播承认确实收到了周某的打赏,但表示打赏系周某自愿行为,而且部分打赏款由平台扣除,其没有返还义务。

考虑到周某年事已高,因为一时冲动过度打赏导致生活陷入困境,而且其用于打赏的钱财主要是其养老钱,如果不能很好化解这起矛盾,可能导致周某无法正常生活,引发严重后果。鉴于周某请求该网红退还打赏款的请求,民警组织双方进行协商处理,经多次协商,最终该网红主播同意退还部分款项。

11月10日,双方就打赏纠纷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签订协议,公安机关同时告知双方,后续不得再因此事滋生新的事端。



民警提示:

网络虚拟,切勿过度沉迷,打赏主播要量力而行,理性参与。同时,更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