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全民反诈】男子利用银行卡为电信诈骗团伙“跑分”洗钱依法刑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10时0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全民反诈】男子利用银行卡为电信诈骗团伙“跑分”洗钱依法刑拘!

使用自己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账户进行转账即可轻松赚大钱听起来如此诱人直接是“躺赚”挣钱殊不知却是电信诈骗团伙为“跑分”洗钱而设下的陷阱一旦替犯罪分子“跑分”洗钱就会沦为电信诈骗帮凶还将面临公安机关的刑事处罚

按照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度会暨全民反诈行动第三次推进会部署要求,汉滨公安分局紧盯涉网犯罪,不断聚焦电信网络黑灰产业,纵深推进“断卡”专项行动。近日,分局通过所队联合深挖线索,抓获利用银行卡为电信网络诈骗组织“跑分”洗钱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破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1起,涉案资金40余万元。

11月1日,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关庙派出所开展涉卡人员清查工作期间,发现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其展开摸排调查。办案民警经串并研判,发现王某自今年8月以来,伙同其他人员,利用自己名下4张银行卡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组织转移涉案资金5次,涉嫌7起电信诈骗案件,资金总额40余万元。11月3日,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王某对利用其银行卡账户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组织进行资金结算并从中非法获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所谓“跑分洗钱”,是指利用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账户为他人进行代收款,随后赚取佣金的不法行为。广大人民群众要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切莫贪图小利,不要轻易被网络上所谓高额利润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账户和个人身份等隐私信息,以免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