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全民反诈】白河公安刑拘一名涉电诈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10时1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全民反诈】白河公安刑拘一名涉电诈犯罪嫌疑人

11月8日,白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涉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名,为“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经查,2021年6月份,犯罪嫌疑人龚某在网上认识一名自称叫“王涛”的男子,随后两个互相添加微信,“王涛”告诉龚某可出通过“出借”银行卡获取报酬。2021年10月15日左右,“王涛”再次联系上龚某,问其是否愿意“出借”银行卡,并要求龚某每次聊天的时候要将手机上的聊天记录删除,以防被公安机关查到,龚某为获取高额报酬遂答应。10月17日龚某按照“王涛”的要求一起来到武汉市蔡甸区一租住房内,龚某将自己的邮政银行卡、工商银行卡、招商银行卡各一张及银行卡密码和手机提供给对方进行操作转账。经调查核实,龚某“出借”的三张银行卡在2021年10月17日累计进账89.4033万元,所进账款项涉电信网络诈骗,是涉案资金的一级收款账户,已查实涉案2起。

面对利益诱惑,龚某明知对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仍然心存侥幸,将自己的银行卡提供给对方实施犯罪活动,不仅助长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其“借卡”的行为同样触犯了法律,将受到刑事处罚。今年来,白河公安持续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力度,深入开展“断卡”行动,目前已侦办案件6起,刑拘8人,惩戒3人。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严禁出租、出借银行卡、手机卡,涉嫌违法犯罪的,将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