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09时1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1月16日,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恒口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陕西省委、安康市委、市公安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区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安排。

罗峰局长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罗峰局长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掀起学习热潮。一是领导带头学。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带头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创新方式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双品培验、学习强国等学习教育载体,把握精神要义,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三是全员覆盖学。周密安排部署,认真制定计划,建立学习机制,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全员学习、不漏一人。四是统筹结合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七一”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罗峰局长要求,一要学深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真正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悟透全会精神,从严治警抓队伍要深刻领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在从严治警中彰显昂扬斗志,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深化和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突出日常管理,强化执纪问责,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三要做实全会精神,忠诚履职勇担当要紧紧围绕“先行示范区”、“追赶超越”99项重点工作、“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和年度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发力,紧盯工作目标,投入年终冲刺;同时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指导各项工作开展的根本遵循,在执法办案、为民办实事、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等具体实践中化作工作动力,激励全体民辅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全会精神在恒口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