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交警支队到帮扶村开展消费帮扶及 “六查六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09时43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讲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巩固衔接工作“六查六问”及消费帮扶系列部署要求,11月1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带领交警支队机关、高交大队全体帮扶干部到巩固衔接工作帮扶的旬阳市麻坪镇丝铺村开展“六查六问”及消费帮扶活动,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旬阳市麻坪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王鹏支队长在活动现场指出,消费帮扶是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提高群众发展产业积极性的重要途径,是提升产业帮扶成效、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好举措。交警支队作为丝铺村巩固衔接工作市级帮扶单位,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巩固衔接办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体帮扶干部宣传、参与、支持消费帮扶,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巩固提升帮扶成效。

据统计,此次消费帮扶农副产品集中购买活动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及全体帮扶干部共购买土鸡5只,猪肉600余斤,腊肉、土豆、萝卜、白菜、辣椒、青菜、魔芋、猕猴桃等农副产品100余斤,共为群众增加经济收入1.5万余元。在后续的帮扶工作中,交警支队将根据丝铺村农副产品收获时令特点常态化组织开展消费帮扶集中购买活动,切实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积极性,稳步提高经济收入。

集中购买活动结束后在丝铺村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巩固衔接工作推进会。会上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六查六问”工作开展情况和后评估迎检工作准备情况;麻坪镇党委书记黄涛对交警支队七年来对麻坪镇、丝铺村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新民风建设、村容村貌治理、群众经济增收等方面的投入和真情帮扶表示感谢,对脱贫攻坚阶段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后评估迎检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王鹏支队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脱贫攻坚成果的取得实属不易,驻村工作队要完成好巩固衔接阶段各项任务,巩固脱贫成果。二是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测风险。要再一次入户走访核实,摸清各项底数,对风险户,重点监测、关注,巩固帮扶。三是要结合实际谋划发展宏图。要结合丝铺村产业发展、经济增收、人才培养实际,谋划好发展宏图,为乡村振兴助力。

推进会后各帮扶干部分别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了解需求、倾听意见、解决困难,深入开展“六查六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