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全警实战大练兵】汉滨分局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双达标”考核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14时2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全警实战大练兵】汉滨分局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双达标”考核测试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公安机关关于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部署和练兵要求,进一步检验教育训练工作成效,准确掌握全警警务技能和身体素质水平。近日,汉滨分局按照2021年度全局教育训练工作安排部署,组织全局13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双达标”集中考核测试活动。

为确保此次“双达标”考核测试安全有序高效开展,达到预期效果,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分局分管局领导牵头总抓,政工室具体负责,巡特警、警务保障等部门协同配合的“双达标”考核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指挥、协调、测评、保障、医疗等5个工作组,并从相关警种、部门抽调30余名警力,组成考核评测小组。在测试准备期间,各工作组组织有力、配合紧密,为考核测试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考核测试现场,全体参考人员集中宣誓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考核领导小组现场明确了活动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真测实考;二要严肃考核纪律,听从组织安排;三要发扬拼搏精神,展现素能作风。   

在考核测试中,分局严格按照公安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能达标标准》,将科级领导干部按男女年龄段分组,分别对50米跑、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握力测试、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0x4往返跑、2000米跑以及伸缩警棍使用项目进行达标测试。测试中,局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全体人员积极主动参考,严格遵守考核纪律,服从现场考核教官安排,顺利圆满完成了体能达标测试,全面展现了汉滨公安扎实训练成效和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双达标”考核,寓教于考,现教现考,既是一次实战考核,也是一次实战交流。通过考核测试,进一步了增强领导干部执法能力和业务技能,达到了以学促考、以考促战的目的。全体参考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双达标”考核为契机,牢固树立“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练兵理念,严格落实分局练兵安排部署,持续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开展,进一步锻造“四铁”公安队伍,确保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