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15时26分   来源:   作者:何春地   【 字体: 】   

11月16日,紫阳县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简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熊磊、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紫阳公安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及全体民辅警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长期坚持“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政工部门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政治轮训、周月例会、“三会一课”、“双品培验”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迅速在全县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力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紫阳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确保公安工作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服从党的绝对领导。三要坚定责任担当,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抓好“三大行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等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尤其是要把严格队伍教育管理放在公安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扛牢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确保队伍不出现任何问题;要把冲刺攻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各级领导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聚焦“三大行动”,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奋力实现“省市三年优”目标;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紧扣元旦春节安保,狠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维护岁末年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精心谋划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思路和举措,奋力谱写紫阳公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