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连续破获5起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15时2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自开展“三大行动”以来, 各警种部门、基层所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深化“破小案暖民心”工程,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侵财类违法犯罪。近日,全县公安机关连续破获5起盗窃案件,为群众追损挽损,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11月3日,毛坝镇村民李某报称其堆放在船厂工地旁的一吨多钢材被盗,价值一万余元。接警后,毛坝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走访,并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通过视频追踪,最终锁定一辆川S牌照的白色皮卡车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刑警大队精心研判下,确定四川万源籍钟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11日,刑警大队、麻柳派出所民警与万源警方通力协作,经过近5个小时的蹲守布控,于当晚8时许在万源市一小区内将两名嫌疑人一举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11月3日,向阳镇居民陈某发现家中存放的现金300余元被盗。接警后,向阳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工作。但因被害人无法确定准确被盗时间,给案件侦破造成困难。民警及时转变思路,通过走访周围群众,调取相关监控录像等手段,最终确定辖区居民冉某有作案嫌疑,并在其家中将冉某抓获。在确凿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冉某对其入户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紫阳县公安局依法对冉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5日,高桥镇居民王某向高桥派出所报警,称其放在家中的手机“不翼而飞”。高桥派出所接警后,教导员全浩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查勘、调查走访,迅速锁定违法嫌疑人陈某。通过民警精心追踪布控,仅用4个小时在辖区兰草村将违法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经当场盘问检查,违法嫌疑人陈某对盗窃他人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依法扣押涉案赃物手机1部。紫阳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陈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11月10日,焕古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街道幼儿园门前一摊贩售卖的衣服被人偷走。接警后,该所立即安排警力开展调查核实,并调取事发地监控视频,锁定违法嫌疑人赵某,顺利将其抓获。经询问,赵某对自己趁商贩不备将一件儿童羽绒服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1月初,谢某在蒿坪镇某宾馆住宿时,见财起意将他人价值一千余元的手提包盗走,随后离开返回重庆。蒿坪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侦破工作,迅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谢某(重庆籍),经民警耐心督促劝导,谢某于11月12日到蒿坪派出所投案自首,积极退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