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县召开第四季度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09时2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10月29日省交安委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3日下午,汉阴县第四季度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在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交安委主任、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分管领导,县交管大队各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县交安委副主任李明兵主持。

首先,涧池镇文奇委员就涧池镇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及农村道路管控情况进行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谋划;其次,县交安委副主任、交管大队长陈向就我县前三季度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县交安委副主任、县交通局局长唐继虎就前三季度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通报,并对第四季度道路运输安全工作进行安排;县政府办副主任、县交安委副主任李明兵就此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反思总结,深刻汲取教训;二要分解任务到人,工作责任再夯实;三要加强巡查管控,消除事故隐患;四要强化组织协调,联动配合再加强;五要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倒逼责任落实。

最后,田波同志就前三季度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通报,就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以来,各镇、各部门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各项措施,道路交通安全基础不断夯实、通行秩序持续规范,但整体形势不容乐观,事故四项指数呈三降一升趋势,各镇人民政府、县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紧绷事故预防这根弦,采取切实可行举措,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重点攻坚,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压实工作责任。冬季,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增多,道路交通的季节性特点和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各镇、各部门要多管齐下抓好源头管控、加强违法查控、持续强化风险防控、不断健全应急联控。三是切实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做实和做细。交安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各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责任,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确保农村道路交通管控无死角。各镇、各成员单位要全力抓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我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勇立潮头的志向气魄,砥砺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