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组织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16时42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镇坪:组织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工作质效,切实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理清方向,优化措施,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1124日,镇坪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座谈会。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龚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各警种各部门教导员、指导员,有关部门负责人、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和《全国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规范》。随后,各支部书记、教导员、指导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基层党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解决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发言讨论的基础上,龚波就下一步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要求各支部书记、警种部门教导员、指导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扛实扛牢党建主责,竭力推动基层党建、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加强谈心谈话和思想汇报,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支部每月要开展一次支部小讲堂,切实筑牢队伍思想政治根基。三要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快速反应机制,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工作。要用活用好各项从优待警政策,全面抓好民警辅警的管理和服务,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培养,紧紧围绕“德、能、勤、绩、廉”标准抓好年轻民警的培养和锻炼,不断激发年轻干部想干事的热情、提升能干事的本领、培养干成事的决心、筑牢不出事的底线,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镇坪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