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包联共治 联勤联动】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知识大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19时4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今年10月份以来,白河县公安局认真贯彻部省市公安改革会议精神,建立健全机关部门与基层所队“包联共治、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推行“平时单行作战、忙时捆绑联战”的作战方法,该机制运行以来,各警种部门迅速行动,机关部门与各基层所队捆绑作战,联合开展安全宣传、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等行动,不断推动职能向基层转变、力量向基层倾斜、业绩在基层输出,努力实现基础牢、矛盾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

11月26日,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室联合城郊派出所开展联动行动,多部门联合到辖区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水平。

活动中,民警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远离毒品、拒赌防赌等相关知识,重点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再宣传、再讲解,提醒群众陌生来电要警惕、涉及财物要核实、身份信息不泄露,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家人、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及时与派出所联系,以免遭受财产损失。期间,民警还向群众讲解了冬季防火知识,及冬季用火用电等安全常识,提醒大家在冬季天气寒冷注意用电用火取暖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辖区群众纷纷表示有所收获,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