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利警方“团圆行动” 助失散36年父子再度相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12时5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1月14日,从兰州开往西安的高铁到站了,陈勇终于见到了失散36年的父亲陈文德,父子相拥而泣,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这场寻亲感人故事的背后,承载着兰州爱心人士张女士、安康广播电台、平利民警让爱回家的夙愿。


11月11日,“安广897”抖音发布的一条“平利县77岁陈文德外出33年滞留兰州”的寻亲视频,引起了平利警方的注意,民警结合“团圆行动”,根据老人相关信息,积极开摸排走访工作。因年代较为久远,且辖区多次撤乡并镇,加之老人所述子女相关信息模糊,查找难度较大。面对困难,民警并没有退缩,制定可行工作措施后,民警重点对各村历任健在的老村支书、老文书展开面对面走访,明确老人所述信息,成功找到了陈文德的亲属。经了解,老人陈文德1942年10月出生,家有儿女4人,1985年无故离家出走,因当时条件有限,家属寻找多年仍无音讯,无奈放弃。民警第一时间将寻亲情况通报给兰州的爱心人士张女士,告知陈文德的家属将于近日赶往兰州。

11月14日,当兰州开往西安的高铁缓缓进站,看见日思夜念长达36年的父亲走出高铁的那一刹那,陈勇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