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分局大同派出所救助三名被困河中儿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09时5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恒口分局大同派出所在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以来,学思践悟新思想、明志笃行亮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大同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三名被困河中的儿童,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彰显了“危难时候找警察”。

2021年11月28日下午16时许,大同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在月河污水处理场段有三名小孩儿在河中被困,需要民警帮助”。接到报警求助后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展开营救。民警到达现场后现场已经围观了很多群众,此时正值寒冬时节,河水冰冷刺骨,在宽阔的河面中央有三个小孩和一名成年男子被分别困在三个相互距离较远大石头上。


据周围群众讲孩子落水后被水流冲散,冲了好远,有个大人想去营救,因为水流过急过冷和被营救的孩子一起困在了水中央的大石头上,被困的几人全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在较远处的小孩冻得已经站不起来了,看到民警后不停呼救。为了能够安全的将四人救助,民警通过观察现场制定了营救方案。随后民警穿上救生衣,绑上救生绳,跳入水中对离岸较近的男孩儿展开营救,将男孩成功营救后,民警随即对离岸较远的小男孩展开营救,因小孩所处位置离民警较远,民警试图淌水过去时发现水流过急无法在水中站立,随后民警绕行至水流较缓慢段,在冰冷刺骨的水中,水深已经没过民警腰部,最终在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这名小男孩营救。此时天色越来越暗,温度越来越低,水位也慢慢上涨,民警全身已经冻僵,另外两名被困待救人员越来越着急,民警再次下水发现此处的水流更急,水深的深度无法通过背或者举的方式将二人救回,于是马上让人联系在月河干道施工的挖掘机,通过挖掘机的长臂将二人也成功救回。经了解,三名小孩年龄均为十一二岁,在河边玩耍过程中落水,另两名小孩拉他的过程中也相继落水,在水中被冲了二十多米后被河中巨石阻拦住随后被困。


随后民警将一名被困的小孩交给来接的家长,将没有家长在场的两名小男孩带回派出所,给其找来干爽的衣物,熬制驱寒的姜汤并联系家属,最终将孩子交回家长手中,家属激动的鞠躬致谢称民警是救命恩人。


在此,恒口分局大同派出所提醒广大群众,禁止未成年人在河边玩耍、游泳,如遇落水遇险人员,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在不了解河道和水深的情况下,缺少救援工具,切勿盲目施救,务必保障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