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汉滨交警大队认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15时1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到来之际,12月2日,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积极参加在白天鹅广场举办的安康市2021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集中宣传活动。为确保活动全面有序的开展,大队抽调警力并积极协调辖区代驾驾驶员、出租车司机及企业驾驶员组成的方阵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大队围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解答交通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疑问,动员广大交通参与者关注文明交通,抵制交通陋习,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民警通过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讲解、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读本、手册的方式,积极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心怀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自觉学法懂法,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坚守底线,便是安全的理念。

为确保122宣传活动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应,大队还联合安康市人民广播电台对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行网络直播,对实时路况、路段播报及时报道“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及宣传活动相关情况,通过现场解说、实时纠正违章,以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以身边案例讲述不佩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严重危害,大力弘扬“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遵规守规。


与此同时,各中队紧贴“守规则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分别在自己辖区城乡结合部、农村集镇区域一并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并走近驾校、企业等部门大力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弘扬法治交通精神,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隐患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 形成了交通宣传矩阵规模效应。

本次集中宣传在直播过程过程中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参与,众多网友通过网络直播围观了网络直播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直观地向网友宣传普及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共摆放宣传版面20余块,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1000余份,安全教育书籍、手册1500余份,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品1000余个。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规知礼让交通理念,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来源: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