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全民反诈】共享单车,让反诈知识“跑”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9时5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您好,请问您知道小黄车扫码后播放的是什么吗”?宣传民警问正在扫小黄车的青年。

 “知道,我基本天天都骑小黄车,一扫码,小黄车就开始播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提示”,张先生告诉平安建设宣传民警。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近日,旬阳市的“小黄车”用户惊奇地发现,松果电单车多了反诈语音提醒功能。

      为进一步普及防诈骗知识,有效扩大防诈骗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旬阳市公安局积极探索创新反诈宣传新路径、新模式,借助企业力量,强化警企协作,通过与松果出行对接沟通,利用共享电单车使用频率高,受众面广的特点,统一将城市1000余辆松果电动单车开锁提示音更换成反诈语音,并在松果出行APP和小程序上线了反诈宣传的弹窗内容,将共享单车变身反诈宣传的“移动宣传车”,让每一辆车,实现与市民点对点、面对面的防诈宣传,鼓励大家一起“全民反诈”。

此次反诈推广受众面广,形式新颖,使市民在出行期间就能增强防骗意识,可以让反诈宣传“跑”起来,随着共享单车走街串巷、广泛覆盖、服务群众,将全面提升反电诈宣传氛围,有效扩大反诈骗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醒广大群众捂好“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