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最美“枫”景绽安康】用奉献绽放“枫”彩诠释忠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14时36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唐杰,男,汉族,现年46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2017年6月至今任宁陕县公安局广货街派出所所长。入警以来,唐杰同志在平凡的基层工作岗位上,始终以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求锻炼,在锻炼中求提高,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同志们的热心支持下,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加压奋进  所队面貌焕新颜

2017年6月,唐杰立足实际、克服困难、加压奋进,借力公安机关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工作导向,完成了派出所、交警中队办公用房的拆旧建新、规划装修、规范布局。在新办公用房投入使用后,他以此为契机,立足实际,积极推动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探索推行党建引领、勤务指挥、业务工作、窗口服务、后勤保障等五个一体化“所队融合”勤务模式和旅游高峰智慧警务品牌亮点,不断推动派出所正规化建设上新台阶,市、县公安机关到该所观摩交流。

党建引领  “一岗双责”抓队伍  

作为派出所负责人和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唐杰同志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同时抓在手上,同安排、同部署。作为支部书记他在强调公安业务学习的同时,坚持“双品培验”党建引领,主动加强支部党建和民(辅)警政治理论学习,定期组织开展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坚定民(辅)警的理想信念。强化对民(辅)警的日常管理;他坚持“谈心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民(辅)警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苗头性问题,改善了民(辅)警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

使命担当  尽力尽责护稳定

面对宁陕安康“北大门”的治安管理重任和警力相对不足的现状,唐杰同志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从不畏难,从不推诿。作为所长,他秉持严打严防高压态势,带领全所民辅警主动侦办各类案件,2019年以来,指导和积极参与查办该所各类刑事案件18起,抓捕网上逃犯4名,协外破案9起;查办行政案件52起;行政拘留14人。2020年以来,他积极配合公安检查站开展高等级查控勤务120余天,通过查控,抓获逃犯2人,查办治安案件3起,协助破获刑事案件2起,消除安全隐患70余起,有力的震慑了违法犯罪。在他的带领下,经过全所民辅警的共同努力,实现了2017年以来本辖区无重大刑事案件,无治安灾害责任事故,无重大群体性事件和群体非法信访,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源头治理  认真履职保民安

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以来,唐杰同志精准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及时解决问题”这一要义,依托镇村社会治安管理中心建设,主动把社治、司法调解中心作为重点疑难矛盾纠纷化解攻坚的主战场,以公安为中坚力量,以社治、司法、人民调解为辅助,与属地村居调委会、治保会、网格员等形成“1+1+N”多元化调解联动模式。同时,他还及时借鉴外出学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经验,结合实际,巧借镇司法所所长陶俊海全国“金牌调解员”的“招牌”,在派出所设立“陶所长金牌调解室”,主动聘请陶所长主持和参与重大疑难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今年以来,利用多元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9起。既有效防范了“民转刑”命案,也为全县争创“非访”三无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不忘初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

积极推行预约、代办、上门服务等延伸服务触角举措,主动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上门办证服务,不断优化户政业务办理流程中群众的“服务体验”,全方位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他主动带头开展了“五进五访五问”活动,主动邀请“两代一委”、服务对象、各界代表、群众进警营,参观警营文化,感受警营气氛,了解公安工作,主动深入镇、村、企业,亲自向党委政府、基层组织、“两代一委”和各界人士汇报工作、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搭建警民“联心桥”,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安新格局。今年以来,他参与救助迷路走失人员4人次、救助驴友6人次,上门服务困难群众12次、督促及时上报审核为群众补录户口4人次、为群众更正出生日期2名、帮助群众查找遗失物品6件次,以实际行动全面践行了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精神。

这一切的付出和奉献,唐杰同志始终无怨无悔,因为他初心未改,使命在肩,他心里明白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他不会忘记他入党、入警时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