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扎实开展冬防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15时51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年末岁尾是各种矛盾纠纷凸显期、各类案件高发期,社会治安面临巨大挑战。镇坪县公安局结合县域实际,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推进、全面发力,全县公安机关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组织民警认真开展严打攻坚、治安清查、矛盾纠纷化解、治安巡逻、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扎实推进冬防工作,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全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


巡特警大队


加强网格化巡逻,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做到接警及时、出警迅速、处警高效,形成严打严控震慑力。



曾家派出所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依法用电意识,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破坏电力设施和盗窃电能违法犯罪活动,曾家派出所联同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加油站、汽车修理厂、废旧收购站等地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核实调整,准确建立配变与供电线路、配电台区与低压用户的对应关系,确保线损统计正确,为有效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和盗窃电能的违法犯罪活动奠定基础。



钟宝派出所


通过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村组、进农户,以座谈会、院落会、发放宣传手册、张贴预警通告、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冬季防火、防盗知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冬防”工作中来。



牛头店派出所


民警走街串巷、以案说法讲冬防,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条幅、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冬季防范常识,提高群众参与治安防范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同时开展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强化了冬防观念,形成全民参与、全民防范的冬防安全氛围,筑牢了辖区冬防安全“防火墙”,确保今冬明春辖区实现发案少、秩序好、零火灾的目标。



交管大队


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交管大队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行动。行动中,民警通过设置卡点,对沿途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对不规范驾驶行为进行劝导,要求车辆驾驶员签订责任书、告知书,敲响驾驶员安全出行的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