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2021“最美基层民警”陕西候选人先进事迹展播 | 付官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16时5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根据中央宣传部、公安部统一部署,陕西省公安厅启动2021“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从12月6日起,“陕西警方”微信公众号将开设专栏,对全省公安机关10名“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先进事迹进行“云”展播。今天,让我们来认识候选人之一,平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付官军


付官军,男,45岁,中共党员,一级警督警衔,平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兼经侦大队大队长。

从警24年来,付官军一直奋斗在打击犯罪一线,刻苦钻研业务,忠诚履行职责。特别是近年来他带领平利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紧紧围绕“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目标,推行“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研判的线索提交公安部后,由公安部经侦局在全国发起多次集群战役,形成了以“数据支撑、智能研判、云端作战”为主的侦查工作模式,带领平利实现了经侦工作模式、质量效率的转型进化。先后组织侦破公安部督办的“陕西安康10.25特大非法经营假冒卷烟案”、“9.10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4.22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2020.7.23证券内幕交易案”等一系列大要案件。近三年来,他带领经侦大队完成本21起案件的侦办任务,完成上级指定管辖重特大案件9起,打击处理各类经济犯罪嫌疑人46人,挽回经济损失6700余万元。

该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入选陕西省公安机关专家人才库。2021年4月被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成绩突出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