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反窃电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16时3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5.12”反窃电工作会议精神,助推“警电”深度合作,严打窃电违法犯罪,切实保障电力安全,11月30日,安康市公安局与国网安康供电公司联合举行反窃电中心揭牌仪式暨反窃电工作推进会议。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建宇,安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维护共同为市反窃电中心揭牌;省公安厅刑侦局总工程师袁青安,安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鹏分别作了讲话;安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正县级侦查员李友良宣读打击通告;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宾宣读行动方案。安康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国网安康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人员及各县市区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省公安厅刑侦局总工程师袁青安在讲话时指出,一要提站位,勇担当,不断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要以更加坚定的立场、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精心的部署,全力推动打击防范涉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挺进。二要出实招,谋实效,不断在打击防范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打击、防范、宣传”三位一体、同步推进。三要强协调,聚合力,不断在警电联动中开创新局面。要持续深化警电合作,开创协同联动、优势互补、同心为民的警电合作新局面。

安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鹏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反窃电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电力在国计民生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反窃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打防并举、突出重点,纵深推进反窃电各项工作。要紧盯打击重点,健全工作机制,主动精准打击,严格落实联席会议、研判通报、联合查处、奖励激励等机制,严厉打击窃电和危害电力设施安全、盗窃电力设施等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履职担当、精诚协作,全面提升反窃电整体成效。要把防范和打击窃电违法犯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性过问督促,分管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加强工作组织推进,为提升反窃电工作成效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近年来,安康市公安局和国网安康供电公司紧密协作,持续加大反窃电打击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查处违窃用电170起132.05万元,2017年301起143.83万元,2018年219起179.45万元,2019年436起395.53万元,2020年745起616.53万元。2021年,“警电”双方高效联手,扎实展开打击涉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累计联合行动300余次,出动1300人次,破获各类涉电违法犯罪案件19起,打掉犯罪团伙3个,有力震慑了窃电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推动建立规范、高效、科学、和谐的电力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