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多措并举补短板 奋起追赶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08时35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讲   【 字体: 】   


——高新分局交警大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会议精神经验材料

 

12月2日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电视电话会上,高新分局作为后进单位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后,高新分局、交警大队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张维护副市长讲话精神,知耻而后勇,结合高新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奋起追赶超越,有效扭转被动工作局面,取得良好成效。

迅速行动贯彻会议精神

12月2日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电视电话会后,高新分局、交警大队先后于12月3日、6日、7日,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及交通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公安交通管理“科学分类 精准施策 追赶超越”工作会议精神和张维护副市长讲话精神,把会议精神,特别是张维护副市长的讲话要求传达到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统一到公安交通管理“科学分类 精准施策 追赶超越”工作上。

积极汇报争取党委支持

高新交警大队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及时向分局党委、高新管委会汇报工作状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追赶超越的思路,争取局党委及管委会支持。在高新管委会、分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一是在分局指挥中心增设交警席位,全面处置涉及交管工作相关业务;二是将分局执法办案中心与交警大队办案中心高度融合,实现无缝对接,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三是健全完善“五小工程”。为交警大队民辅警建设了餐厅、健身房、洗衣房、浴室、阅览室等功能区,且配齐置全了相关设施;四是为交警大队添置3辆警用摩托车,实现高新辖区机动化勤务模式;五是为交警大队增补6名工作作风扎实,业务能力过硬的警务辅助人员,缓解警力严重不足问题;六是全面加强交警大队在工作业务上的经费保障工作;七是积极向市委编办汇报,为大队增设车管所等内设机构。八是启动“智慧交通”项目建设,待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后立即组织实施。

主动对接邀请业务指导

为迅速扭转被动工作局面,拿出有针对性整改提升措施,确保将市局党委部署要求,特别是张维护副市长关于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学军,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邓明山,交警大队大队长艾礼宏、教导员任智华等分局、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多次到交警支队沟通对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措施、规划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大队业务骨干“带上去”,到支队各业务科室“取经问道”,查找短板漏洞、主动认领任务。利用支队领导督导的契机,把支队各业务科室“请下去”“面对面、手把手”做业务指导,提高民辅警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能,推动高新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细化措施精准靶向施策

高新交警大队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主线,以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为抓手,通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交通秩序整治、执法规范练兵、宣传教育引导等重点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一是深入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安监、市政等部门对辖区主干道和农村道路交通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治理,上报管委会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已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1处,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二是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通过组织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一盔一带”“逢五逢十”“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完善警务“错时工作机制”,强化路面管控,严厉整治辖区乱点堵点。12月上半月,高新大队共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超速、非法改装、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3000余起。三是加强执法规范大练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宗旨意识学习,教育民辅警进一步转变执法观念,改变作风。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强化民辅警业务素养,提升队伍执勤执法水平和履职能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从路面执法、事故处理、窗口业务、科技装备使用等多个方面对民警进行培训,不断提高民辅警的业务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借力交通安全主题公园、高新公安交警微信、微博、管委会大型户外电子屏等平台、载体和安广959、金州播报、安康新闻等主流媒体,播放宣传短片、主题海报、宣传标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积极组织管委会相关部门、单位,深入辖区各单位、企业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在辖区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高新辖区形成了“交通安全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