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致旬阳市在外人员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11时3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各位父老乡亲:

元旦、春节将至,在外打拼的一年里,你们辛苦了!旬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谨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当前,国外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呈高位流行趋势,国内本土疫情呈多地散发和局部暴发并行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无情,故土有情,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真诚地给您提示:

一、讲卫生、重防护。鉴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极强,请您务必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科学安排饮食起居,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及早接种新冠疫苗。持续关注国务院政务平台及官方媒体发布的高中风险地区疫情信息,积极配合所在地各项防控措施,不要让家乡的亲人为您担心。

二、非必要、缓回乡。返乡途中接触人群复杂,极易增加感染风险,回家后可能会因隔离管控而影响与家人的团聚;当您再次离开,目的地也有相应的防疫管控措施,可能影响您的正常生活。如果条件允许,希望您尽量减少流动,可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云”团聚,让我们携手静待疫情褪去后的春暖花开。

三、返旬前、需报备。如确需返乡,请提前3天将出发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和途经路线、到达时间、健康状况、联系方式等信息告知家人,由家人向所在村(社区)如实报备。返乡时,请您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避免与他人接触,途中不停留、不走亲访友、不游山玩水。旅途结束后及时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妥善保存机票车票,随时关注您乘坐的航班、车次疫情信息,出现同乘人员感染等突发状况时要及时报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四、返旬后、要自律。返乡后,请您自觉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不串门、少流动、不聚集”等良好习惯,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接受网格化管理。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须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诊治,就医途中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知政策、要配合。如您来自境外,即使已在入境口岸集中隔离14天,返旬后仍需要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确保家庭及家人疫情防控安全。

如您来自国内以下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报告1例及以上有传播风险的本土确诊病例所在县(市、区、旗);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均需落实集中隔离14天等措施。

如您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由社区(村)落实14天健康监测等措施,并在其抵旬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

疫情不容松懈,防控人人有责。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希望你们能够保护自己、呵护家人,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旬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