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16时05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全县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实战能力。1225日,镇坪县公安局、疾控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背景为:近期一名从西安返镇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镇坪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迅速组织开展流调及处置工作。

“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现场立即紧张有序地投入疫情处置中,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快速派遣,及时展开工作。第一时间梳理出新冠病毒阳性人员基本信息、近14天活动轨迹等核心信息,通过病例访谈,结合住址信息、手机信号以及电子支付记录、监控视频等信息化技术,详细排查出疑似感染人员前14天接触人员和暴露场所,查找感染来源的可疑线索,根据《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指南》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及密接的密接进行管控。整场演练活动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有效检验了全县流调队伍的应急处理能力,疫情防控水平。下一步,镇坪县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规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强化流调成员单位之间的组织协调综合处置能力,提升应急流调队伍的实战水平,筑牢全县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