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最美“枫”景绽安康】牢记职责使命 守护旬阳“北大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16时2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今年以来,旬阳市公安局小河派出所在辖区党委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防为主,防为上”的工作理念,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持续深化党建引领,聚焦公安“打防管控”主责主业,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着力打造一支党委政府绝对放心、人民群众感到最亲、犯罪分子最为惧怕的“四铁”公安队伍。


深化党建引领 打造过硬队伍

小河中心党支部坚持以学习为引领,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通过集中组织学、个人系统学、互相交流学等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 “双品培验”等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同时注重发挥党员民警的战斗堡垒和政治表率作用,以担当、务实、廉洁、高效的作风树形象、当样板、起表率,积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行“早签到、日记载、晚通报”精细化队伍管理模式,并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围绕“六大顽瘴痼疾”,主动的、正确的和倾心的去解决引导民警在思想学习以及为民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旬阳市公安局小河中心党支部先后多次被旬阳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党支部”和“先进单位”,连续五年被辖区党委政府评为“先进单位”。


聚焦主责主业,严打违法犯罪

聚焦公安“打防管控”主责主业,紧盯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防范电信诈骗、打击盗抢骗等专项行动,通过村组广播、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举办法治讲座及播放LED屏等形式,在辖区2个社区、28个村开展预防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今年以来,该所共接各类有效警情203起,办理治安案件19起、刑事案件1起,处理违法人员13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58起;制作宣传标语18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召开电信诈骗宣传、禁毒、交通安全知识等各类讲座45场次,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2020年被旬阳市政法委评为“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单位”。


紧抓基层治理,践行“枫桥经验”

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先后在辖区张良、铁厂等16个村(社区)推行“挨户防”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以农村中心警务室为依托,以村组干部、户防长、党员干部等为骨干,通过入户走访、召开院落安全会等形式,发动并组织群众自发参与邻里互助、矛盾化解等工作,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以来,共入户走访群众157户、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召开电信诈骗防范宣传会5场次、召开院落安全会议7场次。


紧盯重点领域 强化社会面管控

今年以来,该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混乱场所、娱乐及行业场所等开展全面检查清理,并严查打架斗殴、寻衅滋事、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净化社会风气。共检查内部单位23家, 旅馆业等行业场所38家,加油站2家,涉爆企业5家,中小校园17家,人员密集区域3个,发现安全隐患21处,当场整改14处,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同时强化公安检查站勤务查控力度,严格落实“逢人必查、逢车必查、逢物必查”工作要求,对过往人员、车辆、物品进行严格盘查验证,仔细过滤不安全因素,充分发挥封边扎口作用。共检查各类车辆3125余车次,盘查过往群众1万余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0余起。


坚守为民初心,提升服务水平

实行“一对一”包联重点项目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倾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实行微笑工作法,全面推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一件事一次办”等,试行弹性工作、错时工作、延时工作和一次性办结等制度,确保群众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口、跑一次腿就能办结事。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办理身份证1090余张、受理新生儿上户、死亡注销、户口迁入迁出等各项业务300余项,接待群众咨询215余人次,受理群众网上流转业务1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