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最美“枫”景绽安康】践行“枫桥经验” 筑牢平安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10时0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平利县公安局长安派出所位于平利县东部,毗邻湖北省竹溪县蒋家堰镇。辖区面积227平方公里,辖15个行政村,8803户,22122人,流动暂住人口261人。G546国道贯穿全境,人员流动性大,治安状况较为复杂。


近年来,长安派出所强化风险防范,树牢主业意识,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固本强基,坚持民意导向,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优化党建队建,尽全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努力打造“四铁”公安队伍。


长安派出所深入学习东莱派出所“百家熟”、“拒腐蚀永不沾”、“警民鱼水情”三件传家宝,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和“讲忠诚、爱人民、守清廉、创平安”为基本内涵的东莱精神结合起来,运用“七个坚持”工作方法,即坚持党建统领,铸造忠诚警队;坚持群众路线,创新新时代群众工作方法;坚持源头治理,多元化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坚持打防结合,实现“平安不出事”;坚持服务为先,零距离服务群众,实现“服务不缺位”;坚持从严治警,打造党和人民信赖的过硬队伍;坚持规范管理,积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打造了:双品培验党建引领,“四联”陕鄂警务协作,“321”智慧小区建设,三张名片。


双品培验 党建引领 

今年以来,长安派出所依托双品培验平台,以党建带队建,持续铸牢忠诚警魂,全面提升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做强基层基础、提升打击成效,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派出所工作目标。全所民辅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尤其在抗击疫情期间、重大节假日安保期间,书写了党员民警同心抗疫、守护边关的动人画面。



“四联”陕鄂警务协作

平利县与邻省竹溪县地域相交,为给两县人民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安新格局,2009年,由平利长安派出所和湖北蒋家堰派出所成立的陕鄂协作警务室,共同维护边境稳定,打击跨境犯罪,其自创的“四联”工作机制,即化纠纷、解矛盾,矛盾联调;巧设卡、追逃犯,治安联防;重配合、强管控,信息联享;创平安、消犯罪,治安联打;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良好局面。


321”智慧小区建设

近年来,长安派出所实施“321”工作思路:即完善党建引领、联调联防、智慧警务三项工作机制,优化对企业和群众的两种服务,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基层警务工作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社会治理格局目标。



截止2021年10月,长安辖区接报警302起,受理行政案件44起,刑事案件5起,移送起诉4案7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0余起较2021年年案件数总体下降,社会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