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从西安来安返安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11时1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一、分类落实健康管理

从西安市中高风险区及所在街道、有确诊病例发生地及所在街道来安返安人员,未满14天的,一律补足14天集中隔离管控措施。从西安市其他地区来安返安未满14天人员,严格执行14天健康监测措施,每2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直至14天健康监测期满,期间要全面做好个人防护,不得参加聚集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12月9日后从西安来安返安已满14天但未进行核酸检测的,立即补做1次核酸检测。入境隔离期满来安返安人员按入境人员管理规范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次密切接触人员,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管控措施。

二、从快排查重点人员

全市“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入境普通公路卡口,对有西安市旅居史来安返安人员,全部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单位/街道开具的准予离开西安市的出行证明。全市实施公安机关牵头的大数据追踪+属地镇村(社区)网格化双向排查机制,每日推送的数据必须保证24小时“清仓见底”,确保重点风险人员应隔尽隔、应管尽管、不漏一人。凡刻意隐瞒、迟报、漏报及谎报相关信息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满负荷进行核酸检测

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疫苗接种单位、核酸检测机构等一律放弃节假日,延长工作时间,满负荷推进疫苗接种,全面落实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愿检尽检”人员、冷链物流快递和重点场所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工作,加大检测频次,全面提升“早发现”能力。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