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罗峰同志深入大同派出所调研指导新址搬迁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10时0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2月28日,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恒口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到大同派出所调研指导派出所搬迁工作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

在大同派出所新建办公地址,罗峰同志实地察看了即将启用的办公楼,详细了解了办公楼总体结构布局和房间功能区划,并与派出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罗峰同志指出:大同派出所新大楼的整体规划科学,设置合理,要按照“对内对外分开、办公办案分开、工作生活分开”的理念,规范设置执法办案、便民服务、生活居住、民警活动等功能区,实现场所使用功能的明晰化、独立化、规范化。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不断摸索完善功能区设计,努力实现派出所硬件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要以新建派出所为契机,全力以赴、整体发力,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把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作为打造美丽恒口、活力恒口、幸福恒口的有力抓手,大胆尝试新机制、新方法,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助推各项警务工作见实效、结硕果,努力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罗峰同志实地查看了派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发挥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和助推作用、打好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充分当前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强化责任、振奋精神,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落实,为辖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二是要细化防控措施。要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依托网格化社区警务,实现警力下沉,警务前移,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密接人员联动落地摸排、汇总梳理上报、跟踪回访管控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哨点”“阵地”作用,进一步织牢织密社会面防控网,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三是要严密内部监管。要进一步加强派出所、窗口单位安全防范和物资储备,切实加强民辅警自身防护,严格落实休假、请假、出差行程报备,加强值班备勤,坚决守住民警队伍零感染的底线,确保队伍内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