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公安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15时5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2月27日,省公安厅针对陕西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动态和新形势,下发了《陕西省公安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通知》,从提高疫情防控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严格规范执法活动以及落实执法责任等方面对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提出了具体要求,以确保疫情防控顺利进行,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陕西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严惩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干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最高标准、最强担当、最严措施、最硬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通知》指出,我省疫情防控已进入最为严峻的关键时刻。依法防疫抗疫已成为各级公安机关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广大人民群众最希望、最期待的民生问题、社会秩序问题等,严厉打击“医闹”及伤害医护人员,生产销售伪劣防治防护产品物资、囤货居奇、非法经营、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恶意传播疫情谣言、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依法履行职责,坚决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礼貌待人,文明执勤办案。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根据涉疫类违法犯罪活动具体情况,准确把握执法方式,全面规范取证,做到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程序完备、措施得当。广大民辅警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英勇顽强作风,严格按照法定权限、时限和程序执法办案,确保执法权力在法治化的轨道上有序运行。要加强执法监督管理,加强与卫生防疫、市场监督等行政管理部门和检法机关的协调沟通,建立顺畅快捷的执法办案衔接机制,确保涉疫类案件高效顺畅办理。

 

 

【来源:陕西警方】